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反腐全覆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8日
异体监督,自上而下,全面覆盖,打造用来关权力的笼子
2013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主持省部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研修班座谈会并讲话。庞兴雷/新华社
《财新周刊》 记者 段宏庆
 

  新一届领导班子执政一年多,反腐败是亮点之一,也是推进改革的重要突破口。

  2013年11月12日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反腐败亦是其中重要一环。

  此次全会公报中提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必须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廉洁政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