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娅案外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8日
一场有问题的房产拍卖,又牵涉一场金融骗局。政府部门、地产商、拍卖公司、银行、金融诈骗分子均卷入其中,至今无解,一地鸡毛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三年前的一场拍卖,刘文义没拿到房产,钱也不知踪影。半年前得知事情原委:原来是一场问题拍卖,又牵涉一场金融骗局。政府部门、地产商、拍卖公司、银行、金融诈骗分子均卷入其中,至今无解,一地鸡毛。

  年逾花甲的刘文义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旗。2010年11月14日,他花了3460万元竞拍得呼和浩特市一处房产,时至2013年底,房、钱两空。和刘文义相同遭遇的还有一家呼和浩特地产商,同一天他们拍得另一处房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