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格陵兰渴望中国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18日
单一脆弱的经济结构,令格陵兰除矿业之外没有太多选择;但处于铁矿石需求下行期的中国买家亦顾虑重重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38岁的延斯-埃瑞克·基尔克高(Jens-Erik Kirkegaard)今年4月成为格陵兰工业与矿业资源部长,七个月后,他首次来华,旨在寻找中国钱。

  “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希望能够成为一个矿业大国。” 基尔克高11月4日在天津表示。这是格陵兰第三次在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举行专场推介活动。比起之前两次推介,此次参加的项目更多,中文版介绍也更加详尽。

  今年夏天,十家中国民营企业组成的考察团曾前往格陵兰岛,考察矿业、渔业、旅游业等方面的投资机会,这样的考察明年仍计划继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