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4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就职

阿卜杜拉·亚明

马尔代夫总统,11月17日宣誓就职

  亚明在11月16日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微弱优势击败前总统、民主党候选人穆罕默德·纳希德,成为马尔代夫第六位总统。

  54岁的亚明在黎巴嫩取得经济管理学士学位,后在美国学习并获硕士学位。他是曾执政30年的马尔代夫前总统加尧姆的胞弟。亚明在加尧姆政府管理大型国企的经历和其经济学家背景被认为有利于新政府开展经济工作。

  亚明当天发表就职讲话,称新政府当务之急是发展经济,将马建成和平、进步的国家。他同时表示,将精简机构,减少公共支出,建立小型而高效的政府,并承诺改善社会治安,建立法制社会,打击毒品犯罪,给予妇女和年轻人更多关注和机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