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拜登:美国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太平洋强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美国副总统拜登早已计划的一次行程,旨在重申美国的亚太存在,在东亚多事之际,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
拜登将于12月2日至7日依次访问日本、中国和韩国。SAUL LOEB/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美国始终是一个太平洋强国。这是美国副总统拜登亚洲行要传达的核心信息。

  拜登12月1日至8日对日本、中国和韩国作一周访问。白宫高级官员11月27日在召开电话记者会时表示,拜登此行将强调奥巴马政府对再平衡政策的承诺,以及美国作为太平洋强国的长期角色。“这是我们提升条约同盟关系,并增进我们与中国关系的机会。”

  第一站是日本。拜登将在东京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外,他还将会见包括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内的日本国会议员,美国新任驻日本大使、美国已故前总统肯尼迪之女卡罗琳·肯尼迪(Caroline Kennedy)以及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办公室无任所大使罗素(Catherine M. Russell)。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