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易纲:相信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 标签:汇率改革 中央银行家易纲:理念与行动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认为:外储已超最优规模,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是对财产权的进一步保护和扩围,汇率自由浮动已经很近
记者 胡舒立 霍侃
 

  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对于未来中国金融改革的走向,《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着墨并不算多,仅有三段话、不足400字。言简意赅的表述中,每个逗号隔开的都是一项关键改革。

  《决定》中有熟悉的政策表述,有措辞的细微变化,也有颇有新意的提法。变与不变中,到底意味着未来几年改什么、改到什么程度?

  11月25日早上8点半,在北京西城区成方街32号的中国人民银行总部,财新记者专访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求解关于未来金融改革走向的诸多疑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