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华人寿的网络狂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保险公司以高收益争夺网络理财市场,除了偿付能力,监管几近空白
火爆的销售成绩背后,国华人寿本不充裕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可能面对更严峻的挑战。翁磊/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一方面偿付能力濒临红线,另一方面,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华人寿)在热推其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下称非标资产)的保险产品。

  截至三季度末,国华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5.51%,属于偿付能力充足率Ⅰ类公司。11月12日,保监会对国华人寿发出监管函,警示其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足,暂停其增设分支机构。

  就在接到保监会监管函前一天淘宝组织的“双十一”活动中,国华人寿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在互联网金融店铺中遥遥领先,当天实现销售额5.26亿元,在参与活动的店铺中仅次于小米手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