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保险诞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基于淘宝的大数据,针对淘宝店主的保险产品可在线完成所有保险程序,但目前尚未找到合理的盈利模式
记者 王申璐
 

  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保险产品面世。

  11月25日、26日,两款面向淘宝店铺卖家的保险产品相继推出。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保险)联合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下属的淘宝保险事业部(下称淘宝保险)推出“众乐宝-保证金计划”(下称众乐宝)。

  此前保险市场上没有针对网络保险金的保险产品,此为首款。

  众安在线淘宝店铺购买众乐宝后,无需缴纳1000元至几千元的消费者保障基金,以最低18元的保费代替。如发生消费者维权纠纷,可向卖家索赔,由众乐宝先行垫付理赔款,再向卖家追款。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