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国务院常务会议看政府施政思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1日
真正向市场放权,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减少对微观事务的干预,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是本届政府今年施政的核心内容
到目前为止,虽然“李克强经济学”的成果还有待时间检验,但就其施政初衷,无疑令人欢欣鼓舞,并获得学界与业界的普遍肯定,认为走在“对”的路上。CFP/ 小阳
特约作者 聂日明
 

  中国新一届政府上任半年多以来,面对经济周期的波动,做出了一系列政策调整,改革力度更大,包括约束信贷、不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强调市场在经济活动中的地位,着力削减行政审批等。

  基于对新一届政府新政策的梳理,黄益平教授领衔的巴克莱资本研究团队总结其内涵为:无大规模刺激计划、去杠杆化、结构性改革,并以“李克强经济学”来指代这一经济政策施政纲领。这一名词的提出,契合了公众对新一届政府施政内容的评价,引起社会的广泛反响,增强了社会对改革将进一步深入的心理预期。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