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忆父亲于光远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1日
父亲毕生追求真理,不断求索,无论顺境逆境始终不背初衷、与时俱进,这种思想境界以及顽强的生活态度,感染和激励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于光远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理论准备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成为当代中国体制改革的重要代表人物。东方IC / 刘铮
特约作者 于小东
 

经济学研究的几个特点

  我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父亲身边,到现在快五十年了,相对来讲对他有更多了解与观察的机会。我知道他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在心中我很少把他当作一位有影响的经济学家。他所给予我的,更多的也不在专业方面,而是在他的道德文章和人格魅力。

  可现在,我还是想从个人的视角谈谈他在经济学研究上的一些特点。主要概括了三点:

  第一个特点是,父亲的一生都在追求社会进步,他是从大的视野出发关注和讨论经济学问题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