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革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9日 | 标签:IPO
IPO重启在即,新股发行体制全面转向注册制,多项新规细则呼之欲出,市场之手如何取代行政之手,监管归位
记者 蒋飞 郑斐 杨璐 王申璐
 

  新一轮IPO(首次公开发行)的重启来得突然,更重要的是,这次确定了注册制的改革方向,相关改革配套措施的力度前所未有。

  11月30日,周六,之前毫无征兆,在北京的几家券商和基金公司高层接到来自证监会的电话:“请下午来会里开会。”电话里没有透露会议内容。这些久经阵仗的市场人士猜测,暂停超过一年的IPO应该有动作了。

  下午2点半,与会者聚集到证监会一楼会议室。一些人身着西装,一些人休闲打扮,有人一小时前还在爬山。会上,他们收到一份文件——《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证监会发行部、上市一部和市场部的三位主任到场交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