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立出版先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9日
安德烈·希夫林(1935-2013)美国出版人
“(出版人应当)以一本书的优点来决定(是否值得出版),而非这本书是否有商业和利润潜力。”这是希夫林对自己出版准则的概括。
□ 倪伟峰 | 文

  安德烈·希夫林(André Schiffrin),堪称过去20年里美国独立出版反对政治和商业侵蚀的代表人物,美联社称他为“公司出版的反叛者”。

  希夫林不到30岁就被美国兰登书屋任命为旗下“万神殿图书”(Pantheon Books)品牌的主编。但到1990年,因与兰登书屋当时一味趋利、不顾质量的理念不符,希夫林率一众同仁集体离职,由此触发出版业内地震,并引起“二战”后美国社会一次大规模反思——大资本和大思想,孰轻孰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