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民营医院快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16日
新政策让民营医院有机会和公立医院一样,获得比工业用地便宜30%的医疗用地以及一个床位10万元的奖励。万科来了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郑斐
 

  在中国各大城市,政府批准的医疗用地向来是公立医院的专利,民营医院申请无门。但这种状况即将在深圳改变。深圳的一项新规定宣布,将通过招拍挂向社会资本公开转让医疗用地,价格比工业用地低30%。同时改变的还有一系列将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区别对待的政策。

  对有意投资医院的各类社会资本,这如同一道召集令。多年来一直卡在土地问题上的万科集团,已正式向深圳市政府提出开办一家非营利性质的儿童医院。在足球上不惜血本的恒大集团(03333.HK)宣布将与哈佛大学在中国合办医院,深圳是选址考虑之一。来自市政府内部的消息人士说,华润集团也在与政府接洽。在北京、天津开了三家妇婴医院的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将在深圳开两家医院,CEO胡澜向财新记者透露,一家在建,另一家正在筹备,希望能通过新政策拿到医疗用地。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