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优先股即将起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16日
不仅有效解决银行和能源类公司资本金补充需求,同时让困扰VC、PE行业多年的抽屉协议得以见光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在IPO重启的喧嚣中,优先股试点也趁机开闸。在IPO新政公布之前数天,证监会主管发行的副主席姚刚曾公开表示,积极研究推进优先股等融资工具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重要一环。

  有投行人士透露,中国银行正在谋求优先股发行第一单。因优先股对补充银行资本金效果比较明显,此前,汇金公司和大型商业银行多位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各主要银行都在备战优先股,如何推进要视国务院批复而定(相关报道见本刊2013年第36期“银行探路优先股”)。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