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影视信托试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23日
好题材好项目,不缺傻钱闲钱便宜钱;信托的资金成本不低,还需控制项目成本,如何找到突破口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卓哲 刘冉
 

  虽然此前并无影视行业的从业经验,五矿信托推出了首款宣称主动管理型的影视信托计划。

  在这款名为“五矿信托——影视艺术品投资基金结构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五矿影视信托)的次级计划推介会上,至少有50家相关机构出席。

  12月11日,五矿影视信托副总经理、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杨巍对财新记者确认,此次信托计划的次级部分将于一个月之内完成全部募集。据她介绍,2014年3月首个投资的影视项目将上马,具体项目目前仅对次级投资者公开。次级认购完毕后,再开始推介中间级和优先级,收益率目前还无法确定。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