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失的贷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23日
多年前铁岭银行为何以承担不良贷款为代价向民营企业贷款?钱究竟去了哪里?
经历了近20年风风雨雨的金兰大厦,被称为“沈阳第一烂尾楼”。资料图片
《财新周刊》 记者 吴红毓然
 

  金兰大厦被称为“沈阳第一烂尾楼”,背后隐藏着持续近十年未解决的连环诉讼案,在这一灰色金融链中,案涉铁岭银行对沈阳大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阳公司)一桩蹊跷的贷款案。

  铁岭银行的前身为铁岭市城市信用联社,在2006年转制期间,迅速剥离掉13.7亿元不良资产。一位铁岭银行部门总经理表示,2013年,铁岭银行总资产达328亿元,负债近300亿元,不良贷款2.8亿元,不良率不足1%。

  据铁岭银行官网显示,郝述毅为该行董事长兼行长;据年报,在2007年7月前,董事长为周德辉。再之前,周德辉为铁岭市信用联社副总经理,主管信贷业务。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