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户籍改革确立时间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23日
以居住证制度为杠杆,到2020年形成新型户籍制度,关键难题仍在成本分担机制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汪苏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做出部署之后,户籍改革再启征程。已在深水区停滞数年的户籍制度改革,日前有了时间表,且决策部门已经形成了较为清晰完整的思路。

  2013年12月17日,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就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的户改表述接受了新华社采访。黄明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公安部已会同国家发改委等12个部门,在调研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稿,正在根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各地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待报中央审批和部署后,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由各地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差别化的落户政策和实施方案。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