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乙肝疫苗死亡事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23日
湖南两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原因暂无定论,对乙肝疫苗安全性的信任事关国家计划免疫制度大局
12月13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重症病房为出现不良反应的男婴进行诊断。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妍
 

  还要再等两个月,湖南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的两名婴儿尸检结果才会公布,未有定论之前,乙肝疫苗的安全性成为悬案。

  湖南衡山,滂沱大雨。2013年12月16日,70岁的老太太李南秀跪在堂屋上香。墙上挂着祖宗遗像,最下排是早逝的丈夫。香受了潮,灭了好几次,李南秀拿着火棍又颤颤巍巍点上。跪了许久,老人痛哭失声。里屋自小弱智的儿媳赵丹正在看电视剧,她无法分担家庭重担,也无法感知作为逝儿母亲应有的悲恸。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