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峰会:寻求最优增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23日
法治、公平教育、竞争、限制政府权力、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等,才是增长的真正支柱
12月18日,北京,2013财新峰会开幕。 斯德哥尔摩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主席佩尔· 克鲁塞尔发表主题演讲。王攀摄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雨谦
 

  一根主线贯穿第四届财新峰会——经济如何繁荣、国家因何成败。

  以“启动全面改革”为主题,12月18日至19日举行的本届财新峰会,时间落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不久,改革元年将启之际,契合当下海内外关注焦点。

  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瓶颈,人口、资源、环境政策均难以持续,以往的红利消耗殆尽,新的制度红利如何激发?一些海外人士带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文稿的译本而来,希望近观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可能动向。

  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主席佩尔•克鲁塞尔(Per Krusell)、《国家为什么失败》作者达龙•阿西莫格鲁(Daron Acemoglu)等五位特别受邀人士,则以他们的新增长理论或学说,告知听众何为最优的增长方式,中国最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出改变。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