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5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0日

提名

马克斯·鲍卡斯

下一任驻华大使人选,2013年12月20日获提名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宣布提名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为下一任驻华大使人选。现年72岁的鲍卡斯是民主党人,1978年当选参议员,连任六届至今,是迄今蒙大拿州任职时间最长的联邦参议员,也是参议院中第三位任职时间最长的议员,其任期至明年结束。他先前宣布不会竞选连任。

  白宫发表声明说,奥巴马称赞鲍卡斯过去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深化”美中关系,协助达成的经济协议为美国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增加了数十亿美元产值,称他“完全适合”以新角色继续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