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基金销售猛打擦边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0日
利用短时期的超高收益吸引客户和资金,难以长期维持,同时也容易引发流动性风险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年底“冲规心切”的基金公司再度掀起与互联网公司合作的热潮,战斗在“岁末抢钱大战”的第一线,1元即可认购,收益率高达8%甚至10%以上的理财产品横空出世。高收益率的背后是限时抢购、限量发售,以及互联网公司用现金或基金份额进行的各种各样补贴。

  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对直接涉及基金销售的补贴并承诺收益的做法,证监会正在考虑采取整改措施。

赔本赚人气

  12月18日,东方财富旗下天天基金网站推出“财富节”活动,与易方达、鹏华和信诚三家基金公司合作发售三款收益率分别为10%和9%的理财产品,锁定期一个月;30天后,投资者可赎回或继续享受货币基金收益;1000元起购,每个账户3万元封顶,目前发售已近6亿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