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重启倒计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30日
发行人宁可少融资也要尽快挂牌;保荐机构则忙于解决自主配售的公平性问题
《财新周刊》 记者 蒋飞
 

  尽早上报发行计划,是已过会83家企业的共同选择。

  财新记者通过与相关券商交流发现,除少数的确存在困难的情况,多数发行人选择尽早上报发行计划,以便能尽快拿到发行批文。

  此前证监会发行部门曾对保荐机构负责人表示,如果要在元旦之前拿到批文,则发行计划的上报时间不能晚于12月20日。

  这些发行计划主要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更新了发行人和控股股东有关维护股价、锁定期和股份回购的承诺,以及老股的发行方案。另外,自主配售方案虽然不在需要实现上报的范围之内,但也是各家投行资本市场部与各方紧张协调磋商的内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