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污泥沉重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中国城镇污水厂年产污泥约2400万吨,但污泥安全处理率不足10%。未来怎么办?
傅涛
 

  近年来,北京“北排污泥事件”“南京江心洲污泥偷排”等污泥偷排或处置不当而造成的污染问题,不断被媒体曝光。而从行业现状来看,被曝光的问题只是中国污泥处理处置现状的“冰山一角”。

  根据中国水网、中国固废网研究院分析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累计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3340座,污水处理能力约1.42亿立方米/日,城市污水处理率已达到84.9%。每天约产生污泥(含水率80%)6.8万吨,即年产污泥约2400万吨,污泥年均产量增速达到18%。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