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付宝微信线下开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6日 | 标签:O2O
第三方支付线下最大的竞争将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之间展开,后者能否在移动时代颠覆前者于PC时代建立的霸主格局,是最大的悬念
记者 朱以师
 

  杭州是著名的打车难城市。2013年底的一天,从北京到杭州出差的张蕊在萧山机场通过手机上的“嘀嘀打车”叫车应用软件,叫到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的哥”戴鹏主动加了她的微信号,并告诉她下次到杭州可以提前把航班信息通过微信发过来,这样他可以准时接机,既可让她免受排队打车之苦,又能节省时间。下车时,张蕊用支付宝钱包支付了车费。“真是科技改变生活。”张蕊感叹说,移动互联网让打车都不再难了。

  戴鹏的出租车还提供免费的4G Wi-Fi网络,他的微信通讯录已有上百人的“常旅客”名单。每逢节日,他会给客户发送问候。他还加入了一个用微信组织联系的车队,车队的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微信“常旅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