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煤断腕IP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6日
为保上市,陕西最大的煤矿企业发行规模大幅缩减,但市场前景仍不乐观
陕西煤业是陕西煤炭领域的掌上明珠,相比山西煤炭行业整合后还有二三十家主要企业的情况,其从诞生起就几乎独享了整个陕西的煤炭资源。王颂/新华社
《财新周刊》 记者 蒋飞
 

  通过发审会两年三个月之后,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陕西煤业)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拿到了发行批文。这家衔玉而生的地方重点煤炭企业,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同意缩股发行,原本计划中的20亿股被拦腰斩断,拟公开发行数量为10亿股。

  巨大的融资规模一度是阻碍陕西煤业上市的主要障碍。接近陕西煤业及其保荐机构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由于煤炭市场前景不明,等待发行的时间过长,陕西煤业方面最终同意接受缩量发行方案,利用此次IPO重启尽快启动发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