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作家的寡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13日
站在黑色的圈圈里,你会发现,这石头中间正盯着你看的,是那个寡妇的脸,她铸金属的照片镶在上面了
□ 道格拉斯·恩格 | 文 坚妮 | 译
 

  一位伟大的作家去世了。我们作为他的朋友,不仅为他,也为他的寡妇难过和动容——这位寡妇是他的第二任太太,他去世前两个月才和她结的婚。更悲剧性的是如此优秀的作家,死时这么年轻,又是在他精力最旺盛的时期,令人无比遗憾。作为他的好朋友,他最忠实的读者,我们当时为我们的损失难过,至今仍然难过。

  那天,我们急忙赶最后的班机;我们之中的名人在忙碌中接受电台、报纸采访,纪念他的生平;我们在机场汇合、租车,开到作家最后生活的偏僻乡间小镇。葬礼就在他美丽的新家举行,面朝他爱的大海。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