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电视要被“紧箍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13日
181号文升级版即将出台,强化监管是核心词;监管部门希望参照广播电视的管理办法监管互联网电视
记者 覃敏
 

  刚刚过去的一年,有关互联网电视的新品发布超过了20场。腾讯公司赶在2013年年终也出手了,联合牌照运营方未来电视、创维推出了“微信电视”。至此,阿里有彩虹盒子,百度有爱奇艺TV及盒子,互联网三巨头在电视领域布局初定。

  按互联网公司在过去一年跨界搅局之势想象,被传统家电厂商、电信运营商、广电企业所“瓜分”的互联网电视行业,可能迎来一场宏大的发展。但热闹的背后危机暗藏。此时,很少有人知道,政策的口袋正在悄悄收紧,互联网电视行业即将面临严峻的监管考验。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