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13日

当选

埃里·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

马达加斯加新总统,1月3日当选

  马达加斯加独立选举委员会当天宣布,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在去年12月20日举行的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赢得53.5%的选票,战胜其对手鲁滨逊,赢得选举。

  55岁的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是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拉乔利纳支持的候选人,2009年以来,他一直担任过渡政府财政部长。

  2008年12月,马达加斯加爆发政治危机,时任首都塔那那利佛市长的拉乔利纳以拉瓦卢马纳纳总统擅自关闭其私营电台和电视台为由,举行反政府集会,引发部分军人倒戈。拉瓦卢马纳纳于2009年3月17日宣布辞职,之后流亡国外。当年3月21日,拉乔利纳在军人支持下就任过渡总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