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高端路线虚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13日
单个医院3年-5年可以打平,扩张是瓶颈
2014年1月7日,北京和睦家医院前台大厅。牛光 摄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周群 李妍 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
 

  整洁、安静,墙上还挂着几幅雅致的画,电梯处有服务生引导。楼群中间还立着一棵几层楼高的圣诞树,准备第二天人工降雪。这里不像医院。

  2010年7月,在北京和睦家医院担任副总的陈沛出来创立了明德医院,选址还是扎堆在北京高端医院集中的朝阳区,这里外国人比较集中。

  北京,高端的妇婴医院已有十多家,还有新的投资人在进入,有评论认为这一领域已过度竞争。陈沛选择的是更具挑战性的综合性医院,“做专科不合理,外国人的需求是全方位的。基于在和睦家的经验和对目标市场的认识,我认为综合医院可行,目前医院总面积1.5万平方米、30个科、60张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