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奥赛康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0日
IPO暂停积累下来的新股超额收益,或者给发行人超募,或者给老股东套现,或者给二级市场炒新者,谁来决定?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蒋飞
 

  临近发行关头,奥赛康的一纸暂缓发行公告让市场一片哗然。

  1月10日凌晨,已完成询价定价环节、计划当日进行网上申购的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奥赛康(300361.SZ)发布暂缓IPO公告:“考虑到本次发行规模和老股转让规模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出于审慎考虑,经协商决定暂缓本次发行;未来将择机重新启动发行。”

  奥赛康以72.99元发行价、67倍的市盈率,位列目前众新股之首。“奥赛康估值之所以这么高,主要还是因为憋了一年的资金没地方去,买方需求量大造成的。加上在同批次新股中,奥赛康的质地算是比较好的,行业前景也不错,价格一下就上去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买方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