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刚兑何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7日
实现刚性兑付,信托公司的手法五花八门,也日趋隐蔽
信托行业近年来危机事件频繁出现。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卓哲
 

  1月中旬,银监会突然通知各信托公司,要求各公司上报存续期内的风险项目。这一通知没有经过银监局逐级下发,是近年来相当罕见的做法。

  “近日信托频发风险事件,应该是惊动了高层,否则不会这样紧急统计风险敞口。”华东地区一位信托公司的老总这样说。

  “有关部门紧急通知信托公司做风险排查,要求具体项目落实到人。房地产、地方平台、矿产能源类、艺术品和红酒信托,几乎覆盖了90%的信托业务,也包括自查通道类业务的风险。”有两位信托公司高管,向财新记者确认这一信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