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剑指同业与理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7日 | 标签:影子银行
是再次虚晃一剑后的沉睡,还是有实质性动作的改革预备会?
在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上, 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指出,理财业务和同业业务的治理体系改革“最为紧迫,需要齐抓共管”。许丛军/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吴红毓然 霍侃
 

  在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上, 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指出,理财业务和同业业务的治理体系改革“最为紧迫,需要齐抓共管”,银监会将从这两类广受社会关注的业务入手,推进银行业的改革。他同时要求,相关监管部门于2014年4月末要拿出具体改革方案,6月末要见成效。

  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拟将同业及理财业务权限上收至各行总行,理财业务成立条线事业部单独运营,同时实行分级持牌制,风险控制能力低下的银行将被禁止做理财业务;同业业务成立专营业务部门,其他部门和分支机构不能做同业。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