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荣呆会”记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7日
股市近几年来不怎么好,保荐代表人也不受人待见。谢正义/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蒋飞

  国内的投行,大部分时间是在和监管部门打交道,需要来回搬运材料,券商的保荐代表人(业内称“保代”)尤其如此。

  北京金融街附近,有一家著名的打印店“荣大快印”。保代聚于此地做材料,形成一个圈子。2013年,一次保代培训结束后,一些人聚在一起吃了顿饭。市场变迁,监管加码,投行面临转型,保代也要为未来的饭碗筹划。有人感慨,有人悲观,也有人提出主动求变,还产生了建立一个民间保代“组织”的想法。

  起个好名字很重要。聚于荣大,一个“荣”字少不了;报材料前经常通宵达旦,把荣大既当公司又当家,“呆”恰当地描述了这种状态,又有点谐趣和自嘲的意思。于是,就有了“荣呆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