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密余额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27日
支付宝为何要推出余额宝?余额宝的高收益率可否维系?流动性管理风险走钢丝?
记者 张冰 张宇哲
 

  仅用半年多时间,华夏基金坐了七年的公募基金霸主的位子就被天弘基金借道余额宝轻易超越,令人瞠目结舌。2014年1月15日,天弘基金披露,余额宝规模突破2500亿元,如果加上其他产品的规模,天弘基金总资产超过2600亿元,客户数量超过4900万户。截至1月22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仍高达6.398%。

  “我们也没有想到余额宝增长得这么迅猛。”天弘基金人士坦承。2013年夏天,财新记者第一次和天弘基金接触时,余额宝刚刚成立,当时的天弘基金只占了半层办公楼,颇有些冷清。可现在,天弘基金已经占满了整层办公楼。有员工称,新招的人都坐不下了。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