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安委会背景下的能源安全战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01日
建议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下设立能源安全委员会,整合资源,成立常设机构。建立战略和政策研究机制,负责政策咨询和规划
2013年12月11日,一只货轮在江苏连云港港口煤炭码头卸载煤炭。CFP :耿玉和
特约作者 粱琦 朱跃中
 

  能源安全问题涉及面广、影响深、跨领域协调多。要统筹应对能源安全的诸多问题,需要开展高层次的战略统筹协调。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重大安全战略问题的咨询、研判和决策协调,是适应中国新阶段社会发展需求,应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外安全形势的重大举措,统筹解决能源安全问题将是该机构的重要工作之一。如何立足中国国情,并在一定程度上借鉴大国经验,统筹应对中国能源安全挑战,做好各方面工作,值得深入思考。

当前中国能源安全面临的重大挑战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