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性周期步入下半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01日
2014年以及今后数年,可能是新兴市场经济面临大分化、大调整的时期,而分化和调整的出发点,是这些国家的经济基本面、宏观政策以及与核心国家的相关性
特约作者 胜寒
 

  2013年12月18日,随着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一纸声明,美联储决定开启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政策的退出过程,将每月850亿美元长期债券的购买规模削减100亿美元,并预计将于2014年年内完全退出这一非常规的货币政策。至此,美联储历时已经45个月的QE举措终于步入尾声。

  然而,对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而言,新一轮调整的序幕不过刚刚拉开,全球流动性周期则在市场的一片喧嚣之中可能已过拐点。

美国经济曙光已现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