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政策中的信息沟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01日
美国经济形势好转以及停止使用非传统政策工具后,货币政策对信息沟通的依赖或许会减弱。但我希望并且相信,“从不解释,从不申辩”的时代已成为历史
从今年1月开始,美联储将缩减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购买规模,使其降至每月400亿美元,同时缩减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规模,使其降至每月350亿美元。图为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员在关注股市行情。东方IC : Richard Drew
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
 

  感谢诸位邀请我来到这里,并给我这一绝佳机会,来介绍关于美联储为促进经济活力而采取的措施的一个核心议题——信息沟通在货币政策中的关键作用及其日益广泛的应用。诸位知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非常关注在每次会议后发布的声明的内容。除此之外,伯南克主席在会议之后要举行媒体发布会,委员会的详细会议记录也会公布。将此类信息传递给公众,在很大程度上依靠诸位付出的努力,包括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活动的报道、对其声明和行动的分析,以及对其使命和目标的解释等。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