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谢烨祭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01日
三根香烧尽,残灰的余温里还留着对人间的不舍和思念。淋点水,希望来年开出另一种花
或许,我应该把“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改为“带我堕入黑暗的深渊”。我不知道怎么把自己从这样的夜里唤醒。图为顾城与谢烨的合影。CFP
特约作者 坚妮

  你把你的誓言

  把爱

  刻在蜡烛上

  看我怎样

  被这爱扼杀

  被你的嫉火烧灼

  看那最后一念

  怎么被你用斧

  灭绝

  而当你的天才

  被人们

  流唱千古

  我仍然是

  那个

  为爱情而死的

  蠢女人

  我的故事,从诗歌和童话开始,已经被你们沉痛地、感动地,复述、转述、描述、吟唱、谱曲、书写、总结……在你们的笔下,我是美,是善,是用母性的爱保护诗人的神,是千古流唱中理想女性的现代再生。亲爱的朋友们,我应该怎么感谢你们的厚爱?也写点什么?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