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达的胃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0日
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突破1%,监管层认为风险暴露在一段时期会有所增多。信达总裁谈上市后的加速空间
随着中国信达于2013年12月12日登陆 H 股进入资本市场,中国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的故事也被带向了海外投资者。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额从2011年第三季度开始,已经连续九个季度上升。根据财新记者获得的最新数据,截至2013年11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突破1%至1.05%,比年初上升了0.0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总额为5983亿元,比年初增加1079亿元,其中10月、11月分别增加225.6亿元和139.1亿元。

  “银行业风险暴露在一段时期内可能有所增多。”监管高层在年初内部会议上表态。

  这对国内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来说是又一个巨大的机遇。“银行业的不良资产正在温和增加、信托业规模不断扩大,以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应收账款增加,这些都给不良资产管理行业提供了一些很好的业务机会。”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01359.HK)总裁臧景范日前接受财新传媒记者专访时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