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闲置的电桩

来源于 财新《新世纪》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0日
当电网公司的建设热情消退,谁来为电桩建设与运营埋单
南方电网在深圳机场的充电站,散落分布的20个慢充电桩,大半断电,闲置严重。
财新《新世纪》 记者 李雪娜 吴静
 

  2014年1月24日,农历“小年”第二天,深圳机场新建航站楼,归乡的人流涌动。这个客运量排在全球前50名的中国内地最大国际机场之一,每天进出人群近10万人,超过2000辆出租车来此接送,其中包括80辆左右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

  但是,这并没有给500米外的南方电网电动汽车充电站增加人气,那里空无一人。

  因为土地权属冲突,南方电网充电站被一分为二,其中六个快充电桩由南方电网公司专人负责,其余地块则被深圳机场封围起来。由于长期缺少维护,铁围栏锈迹斑斑,在被围起来的空地上,散落分布着20个慢充电桩,一些废弃的纸箱和一个印有“消火栓”字样的旧木柜堆在路旁,柜子的红漆脱落。

  按照深圳机场的要求,前来充电的车辆,须缴纳30元/小时停车费。这意味着,要充满一辆电动汽车(需时6小时),要额外交付180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这是一篇《财新周刊》收费文章,登录后每月可免费阅读5

全选

新闻订阅:订阅后,一旦财新网更新相关内容,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发邮件通知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