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传统家电企业触“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0日
面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搅局者,家电厂商们彷徨于“拐大弯”还是“拐急弯”
随着互联网企业推出智能电器,传统家电厂商们也争相从硬件领域开始向外延伸。图为顾客体验商场里销售的智能电视机。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2013年的一次拜访,给埋头硬件技术研发的长虹多媒体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张恩阳触动很大。周鸿祎告诉他,所有的传统家电厂商都在泰坦尼克号上,这艘船是要沉没的,而救生艇有限,能活下来的企业是少数。

  作为知名的互联网搅局者,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给张恩阳举了个“简单例子”:“很多促销员在卖场推长虹、海信、TCL的电视,没用。我给促销员10块钱,电视搬回家以后,他帮你刷成360的屏,这个电视就跟你没关系了。”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