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成为一个妖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0日
没有腰线的女人是没有前途的女人。道理很简单,有了腰你才能妖孽起来
□ 胡紫微 | 文

  曾经劝大家,不要去整容。其实,只说了半句话。真相是,不要去整容,并不意味着什么都不做,恰恰相反,与引刀成一快相比,这不是一次毕其功于一役的短兵相接。与衰老缠斗,是一个女人终其一生的正面战场。

  看到60岁的刘晓庆近照,总是会由衷惊叹一句:妖孽啊!惊叹之余也不免顾影自怜。其实,以我的观察和体会,如果愿意,任何女人都是可以成为妖孽的。真事儿。

  女人不应该老去,也不会老去。只要你想好了怎么去过这几关——十几岁,战痘;二十几岁,祛皱;三十几岁,淡斑;四十几岁,对抗松垮;五十几岁,防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