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金腾讯合作想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7日
打造不分地域的经纪平台,冲击各地佣金联盟,国金证券谋建证券公司新业态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自宣布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金证券(600109.SH)股价一路高歌,累计涨幅已超过60%,股价排在上市券商首位。

  市场期待传统券商借力互联网,激发出一个券商业的“余额宝”。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颖在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互联网对券商业的介入,凭借着低成本覆盖,首先冲击传统券商的通道业务,继而可能侵蚀券商零售业务。

  国金证券和腾讯的合作,是否会像基金业一样产生竞争格局和竞争优势的颠覆?关键在于国金证券和腾讯的合作方式及其合作的紧密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