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仍有潜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7日
“第三次工业革命”带来的“科技红利”还远没有被消耗殆尽
□ 加里•贝克尔 | 文

  目前,越来越多的学者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迈向“长期停滞”(secular stagnation),即长期的低增长率环境。这一观点让人联想起前美国职业棒球运动员尤吉•贝拉(Yogi Berra)的名言:“这一场面似曾相识(déjà vu all over again)。”这是因为,“大萧条”后期以及“二战”刚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很多经济学家都警告称,除非政府大幅加大投资力度,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将是黯淡的。但我不认为这是目前美国经济所面临的前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