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只是童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24日
秀兰·邓波儿(1928-2014)美国电影演员
能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号召力也能超越所有成年人的童星,或许只有秀兰·邓波儿。
□ magasa | 文

  演艺行当从来不缺童星,但能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其号召力超越所有成年人的,历史上也许只出现过一个,她就是秀兰·邓波儿(Shirley Temple)。

  邓波儿三岁开始学习唱歌跳舞,她母亲按照“美国甜心”玛丽·璧克馥的造型来打扮女儿,复制了璧克馥的一头卷发,这成为邓波儿的标准形象元素之一。四岁时,邓波儿被教育影业的星探选中,登上大银幕,在一系列时事讽刺短片中亮相。该系列主要使用学前的儿童模仿成人的打扮和谈吐,前法典时期的宽松审查容忍了片中大量的性剥削意味暗示。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