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现价保单遭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24日
保监会提高高现价产品门槛,控制该类产品保费规模上限,以防出现兑付风险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被小保险公司视为抢保费“救命稻草”的高现金价值保险产品(下称高现价产品)的发展将会受限。

  2月19日,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高现金价值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150%时,停止销售该产品。

  不过,认真对比刚刚发布的《通知》与一个月前的《征求意见稿》,保监会对这类产品的监管思路有所放松。

  “监管相对放松的原因主要是2014年行业满期给付压力依然很大,2013年、2014年、2015年的给付额分别为1430亿元、1700亿元、2600亿元,需要保持保费增长。”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说。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