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么办 怎么干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1日
承诺如果无法得到落实,比不做承诺还要坏,因为失信会严重打击政府的公信力,甚至有可能跌入所谓“塔西佗陷阱”

  本期财新《中国改革》编辑过程中,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大片区域,空气质量连续七天为重度污染,雾霾千里,竟日不去。这种景象,引发“吐槽”无数,严峻的环境形势,确实已经到了需要从战略高度思考的时候了,任何战略的目的都是为了共同体的生存,为了使共同体生活得更好、更安全。从这个角度看,气候问题确实已经构成重要的国家战略课题。生活在沉闷气氛中的每个人,都不得不思考这样一个问题:究竟怎么办?关于这个问题,本期“地球”栏目刊发的几篇文章,从不同的角度给予了回应,“月度环评”检讨了治污措施和法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红线治污”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