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建埃及——专访穆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1日
经济和安全是下一届政府面临的最大问题。问题一直源于糟糕的治理,不考虑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现年77岁的穆萨(Amr Moussa)是埃及最资深的职业外交官之一。
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埃及开罗
 

  专访 | 穆萨 埃及50人修宪委员会主席

  财新《中国改革》特派记者 | 倪伟峰 发自埃及开罗

  现年77岁的穆萨(Amr Moussa)是埃及最资深的职业外交官之一。在穆巴拉克时代,穆萨曾担任埃及驻外大使多年,随后担任阿拉伯联盟秘书长一职。无论是在旧政权,还是在新政府,穆萨都是一名活跃人士。

  2011年,他与穆尔西同时参加总统选举,最终名列第五。虽外界传言其和前总统穆尔西不和,但穆萨对财新《中国改革》记者说,他曾多次向穆尔西提议如何重振经济,包括邀请中国在内的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到埃及寻找投资机会。只可惜,民选的穆尔西只是昙花一现。在穆尔西政府2013年7月被军方罢黜后,穆萨重新回归埃及主流政治圈,被临时政府任命为50人修宪委员会主席。2014年1月,这部宪法以98%的支持率通过公投。穆萨认为,这部新宪法和穆尔西时代的宪法有本质的区别。“过去的两部宪法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它们均拒绝了埃及人应得与需要的尊严与自由。这两部宪法都受到了人民的抵触。”他在今年1月8日的《纽约时报》上写道。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