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有“红线”还不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1日
环境立法和基于市场的环境工具是目前世界上发达国家治理污染的两大利器,在发展中国家治理污染,“胡萝卜”可能比“大棒”更有效果
2014年春节前后中国多个城市再次出现大面积雾霾。图为2014年2月15日的重庆。
特约作者 林永生
 

  马年春节,人们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霾”也不甘寂寞,似乎要庆祝进入公众视线的一周年纪念日(2013年1月中旬,央视首次报道并发布霾预警),除夕前后,包括北京在内多个城市再次陷入十面“霾”伏,PM2.5屡屡爆表。

  回顾春节期间环保要闻,可大致勾画出2014年中国的环境治理轮廓:推进机构整合与职能调整,聚焦三大核心任务,即大气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和生态红线划定。翻阅任何一项近期出台、与环境保护有关的政策措施,你几乎找不到什么漏洞,环境立法、行政规制、经济激励,面面俱到。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