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4:排除干扰 力推新型城镇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1日
中央有关新型城镇化的一系列重大决定,应该在舆论上加以广泛宣传,在理论上加以科学阐释,并排除一切干扰因素加以贯彻落实
特约作者 周民良
 

  2013年底,中共中央召开了数个事关未来的重要会议,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这些重大决策中,对新型城镇化有不少标志性的描述。面对2014年诸多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性更为社会所关注。

城镇化的新陈代谢不仅在名称

  传统城镇化的根本性问题在于,城镇化的各个环节是放任自流的。农民进入城镇的过程是自由放任的;地方政府在追逐土地收益中体现配置资源的特性;房地产领域是投机驱动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